茶离sama

熙熙攘攘

何尚无差


才歇了几天的光景,转眼又开始商演助演。


尚九熙穿着宽松舒适,棒球帽压的低低的,拖着行李箱站在楼道里等电梯。


尚九熙家的电梯一向在早高峰时期才能体现出这栋楼里是真实存在住户——堵塞到没有十分钟根本下不去。


尚九熙百无聊赖的盯了会迟迟不变动的红色电梯层数,又低头看了看秀气腕骨上的手表,自觉时间还早,才施施然拿起手机看起了朋友圈作为打发时间的消遣。


结果一打开朋友圈,第一条就是何九华刚发的一个表情包。表情包上是个可怜巴巴缩成一团的小女孩,表情包下边的配字是:心慌慌。


尚九熙又瞄了一眼何九华配表情包的文案。


-“人生第一次……”


尚九熙没能忍住,欠儿吧唧的给何九华发去一条语音,东北口音尤为浓郁,带着一股子格外明显的幸灾乐祸。


-“咋滴啦?啥玩意第一次还心慌啊?你生理期终于来了啊?”


何九华坐在计程车的副驾驶位上,心急的盯着眼前堵得死死的道路,再次感叹北京人民果然经济水平相当不错,从堵车这一事件上就可见一斑。


何九华没带耳机,尚九熙大大咧咧的东北口音就蔓延在计程车里的每个角落。


连司机师傅都没忍住乐了出来,扭回头和自己副驾驶位子上的年轻人闲聊天。


“你这朋友听口音像唱二人转的啊?”


何九华平时在私下里没少埋汰尚九熙是二人转交换生,可此刻同样的话从他人嘴里说出来却让他有种私有物品被他人觊觎的不适感。


“不是。”


司机见状也识趣的没再开口。


何九华低下头看着尚九熙发来的那条白色的语音条无奈的抿了抿嘴唇,又放开。漂亮的花型唇瓣也从从青白到再次红润。低下头去打字回复尚九熙。


-“我身份证落在家了,结果我从老秦家一出门就堵住了。”


尚九熙拖着行李箱刚走出电梯就再次收到何九华回复的微信。尚九熙随机明白过来何九华应该是又忘了带耳机,不方便语音只能打字。随即也打了几个字过去。


-“你直接去机场吧,我顺路给你取了。”


何九华敲下了几个字,“钥匙在地……”


还没发出去,尚九熙就又跟了一条过来。


-“钥匙在地毯下边对吧。”


-“甭输入了,我知道。”


-“少看点手机,一会你又晕车了。”


何九华对着屏幕笑意温柔,却嘴硬回复道。


-“啰嗦不啰嗦。”


尚九熙一贯了解自家搭档刀子嘴豆腐心,匆匆取了身份证就往机场赶。


何九华拖着行李箱站在机场门口,有一搭没一搭的提着脚下一颗小石子,配上乖顺趴在额头上的柔软发丝显得像是一身稚气的少年。


机场的人总是显得步履匆匆,尚九熙到达机场的时候日光正好蔓延上何九华的半个身子。


尚九熙站在何九华身前十米的位置上给他发微信。


-“你知道我突然想起什么话吗?”


何九华抬起头正好看见尚九熙迎着风朝他笑,像是每座大学都能看见的阳光少年。


-“什么?”


-“这世界熙熙攘攘,只你停下来看向我。”


-“我是在等我的身份证,麻烦您快一点。”


尚九熙又气又笑,难得浪漫一把还遇到个不解风情的。


走到一半尚九熙的手机却再次响起。


尚九熙低下头去看新消息提醒,是一条微博截图,似乎是某个粉丝发的。


【这世界熙熙攘攘,他不喜欢攘攘,只喜欢熙熙。】


何九华在图片后边又发了一条文字消息。


-“我也是。”


 


评论(1)

热度(11311)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